会计金融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28   浏览次数:280


会计金融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区域,辐射全国,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各类会计人才”的办学方针,直面技术技能型人才数量与质量的亟需,瞄准人才素质能力培养关键问题,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发展,创新并实施了“岗课证对接、德能识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基于工作过程导向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

教学团队中由黑龙江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省级精品课负责人、注册会计师、会计师等组成;是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理念先进、水平高超、科研成果丰硕、在会计专业领域具有较高威望的“专家型”教学团队,在全国及黑龙江省会计领域中享有较高知名度,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

会计专业

(省级重点专业、校级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会计、审计、税法、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以及证券投资、信息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业务能力,掌握会计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的基本理论与职业技能的注册会计师职业人才。

就业方向:各类企业等营利性商业组织和金融机构、机关事业等非营利性单位、会计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服务机构专业技术或管理及相关岗位。

财务管理专业

(校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财务管理、税务、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会计核算能力、税务筹划与处理能力、理财规划能力,面向各类中小企业、非营利组织、社会中介机构、行政事业单位等的出纳、会计、财务管理、理财规划、审计等相关工作岗位的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出纳、会计基本核算、筹资管理、资产管理、成本管理、投资管理、财务预算中心、会计主管、理财规划、审计、税务代理与筹划等岗位。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熟练应用财务软件进行财务业务一体化、财税业务一体化操作技能和数据管理、大数据分析、会计信息系统维护实施技能。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管理等及其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各类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会计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服务机构,从事会计核算与管理、大数据分析、税务筹划与申报、会计信息管理等各类会计岗位、信息管理岗位及其他相关岗位。

审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会计、审计、税收、财务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精通相关法律法规,具备从事会计、审计、税收、财务管理等专业能力,能够胜任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审计监督鉴证与评价、纳税申报及财务管理等工作的具有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办事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政府审计、民间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审计咨询、代理记账、审计业务等岗位;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出纳、会计核算、纳税申报、财务管理等工作;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会计与审计软件的使用与维护岗位。

                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

计算机等级证书、外语等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助理会计师证书、理财规划师证书、会计信息化工程师(ERP)证书、注册会计师(CPA证书等。

就业质量高的就业单位

黑龙江新基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道外区博实会计咨询事务所

吉林省共益会计师事务所

黑龙江平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黑龙江至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哈尔滨聚源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铁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东宁佳星会计师事务所

安达博文会计师事务所

北京阳光海天停车管理有限工资

长春诚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省级教学团队

校企合作成立会计电算化专业群理事会

学生在财税一体化实训室实训

2013年学生荣获黑龙江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4年获得第10届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全国一等奖

2017黑龙江省“衡信杯”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高职组)一等奖第一名。

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