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信息化实训室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129

会计金融学院共有7个会计信息化实训室,主要面向会计金融学院各专业学生,是进行会计信息化实训操作的主要场所,采用用友等市场主流的财务软件构建会计操作平台。可完成财务链管理系统实训、供应链系统实训、生产制造管理系统实训等实训内容。通过本实训室的实训,学生可以熟练掌握多个财务软件的操作技能,熟悉会计电算化系统的整个流程,培养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达到会计电算化初级人员培训的要求。

一、实训规划与目标

实训规划

1、教学功能。完成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和会计信息管理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会计信息化课程教学任务。

2、实践功能。完成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和会计信息管理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财物链管理系统实训、供应链系统实训、生产制造管理系统实训、成本岗位实训等实训任务。

3、培训功能。完成全省中高职会计教师的专业培训、会计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培训、企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的在职培训及会计软件应用的培训工作。

实训目标

1、培养学生操作运用会计软件的能力,增强学生对会计信息化化操作的感性认识,提高学生的会计信息化处理能力和综合素质。

2、实施体验式教学,实现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效果能实现质的飞跃。

3、工学结合,使职业教育更具有针对性,培养的学生更加符合企业和社会需求。

4、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彰显学院的办学实力,引领全市及全省会计职业教育的发展。

二、实训效果

1、引入先进的培训模式,配以先进的硬件设施,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使用与企业实际工作一致的业务案例,提升教学品质。

2、通过会计信息化实训室建设和会计信息化项目开发及实施,提高学生的会计信息化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力。

3、通过证开展培训,可以使受训人员通过相关管理部门的考试,取得必备的职业资格证书和等级证书。

三、实训设备与资源

实训用计算机、用友U8财务软件、金蝶K3财务软件、金算盘财务软件、用友信息化教考平台、投影仪、实训用桌椅、以太网交换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