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生就业企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会计金融学院考察实习就业企业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90

为了进一步加强会计金融学院就业工作,顺利推动2016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全面提升我院的就业服务水平,会计金融学院委派学工办历炳媛、李洺瑶两位辅导员老师,于201879714日,赴苏州昆山、宁波象山两地就201617名学生的就业实习工作做实地考察。通过实地考察,掌握就业企业的具体情况,切实做到为学生负责,并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一、考察宁波墨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墨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15年,是一家以初中、小学课程辅导培优为主的教育培训学校。通过校园招聘,我院112016级学生选择到墨海教育从事老师、咨询师岗位的实习及就业。通过培训,学生被分配到企业的文峰校区、育才校区、滨海校区、巨鹰校区及石浦校区5个校区。企业提供学生工作期间的食宿,工资待遇良好。学生很快适应企业工作环境,并积极投身到工作中。

 

二、考察华道数据处理(苏州)有限公司

华道数据处理(苏州)有限公司位于经济发达的苏州昆山,比邻上海,招聘的岗位主要是客银行分期专员、银行获客专员、银行信审专员、银行资产保全专员及票据处理专员,和会计金融学院专业具有相关性。本次招聘,学院6名学生入职该企业。企业提供住宿及食补,目前6名学生已分配到银行分期专员、银行获客专员、银行视频面签岗位,进行入职培训及工作实战。

 

三、考察汇通金融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拓展就业渠道

汇通金融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经济发达的昆山,主要业务为银行后台数据服务,招聘的岗位主要是客银行分期专员、银行获客专员、银行信审专员、银行资产保全专员,和会计金融学院专业具有相关性。通过考察企业,掌握企业的招聘条件、招聘岗位及薪资待遇,为学生拓展就业渠道。

 

四、面谈宁波象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处,搭建校企供需平台

通过与宁波象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处陈处长、张主任进行面谈,通过政府层面,了解当地人才需求,并介绍本校的人才培养优势,搭建校企供需平台,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通过本次企业考察,学院不仅掌握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工作岗位、薪资待遇及发展前景,而且拓展了就业渠道,搭建校企合作就业平台,为今后的就业指导及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