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练会计专业建设成果,辐射带动同类院校并进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8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高水平优质院校建设精神,充分发挥高水平院校的引领带动作用,结合我院现代商贸与服务类专业集群建设方案中社会服务项目对口支援院校的工作内容,以强化优质会计专业课程及资源建设为出发点,20181031日下午,由会计金融学院院长田瑞、赵宝芳教授,综合办主任刘兰兰,教学主管李剑飞、教研室主任郎琳、苏黎、张楠、翟铮,实训科孟云飞来到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进行对口支援,系主任马剑峰、副主任吴彦文及经济贸易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计金融学院院长、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省级教学名师田瑞介绍了哈职院会计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学院将来的发展方向,表达了将会计专业建设成果共享,提高会计专业建设水平的良好意愿。

郎琳就哈职院会计专业最新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读,从会计专业建设基础、会计专业现阶段主要做法、成效与经验、会计专业未来实施改革的设想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赵宝芳教授介绍了《会计综合实训》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从教学选题、教学设计、课程实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创新了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的会计专业课程模式。

李剑飞介绍了会计专业技能大赛经验,从会计技能大赛选手选拔、培训过程到取得2018年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一名的成绩讲述了指导大赛的历程。

会议中,双方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课程建设及技能大赛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田瑞院长对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从实用人才培养、师资及学生培训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参会老师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会谈,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收获很多。

 

 

通过此次对口支援,学院对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的教学基础有了详细的了解,针对该系的专业特色及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我院的教学经验及专业优势,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真正为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的发展起到助力和引领作用,强化了优质专业课程及资源建设的指导与共建、共享,提高了专业建设水平,共同促进龙江职业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