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68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会计金融学院近期举办了大学生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两个优秀代表队脱颖而出。1126日中午11:40辩论赛决赛在一号教学楼12阶梯成功举行。

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勃,学工办负责人历炳媛,学工办辅导员王巍、唐亚南、张滋婼、夏默、李洺瑶、赵志博观看了本次比赛。本次决赛的主题是 “网络文明主要靠法律约束”和“网络文明主要靠道德约束” 参赛双方都做了充分准备,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整个赛程高潮不断。在随后的三个驳论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进入辩论高潮。正方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的辩手也毫不示弱。紧接着,辩论赛进入到紧张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你争我辩,妙语横生的辩论再次把比赛带入了新的高潮。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学工办辅导员夏默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本次辩论赛锻炼了辩手的口才,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思维应变能力,最终,反方四名辩手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正方获得优秀团队奖,18级会计一班刘雨晴、18级会计八班刘晓旭两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颁奖结束后,各位评委与获奖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