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会计学院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53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2日下午一点,会计金融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历炳媛,辅导员唐亚南,夏默,赵志博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干部代表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忆前往哈尔滨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清明扫墓活动。


   

        此次祭扫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李响主持。烈士墓前,师生们神情肃穆,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学工办负责人历炳媛老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发言,要求同学们要继承先烈遗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团总支副书记孙雨欣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号召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纪念碑前党员,同学们们庄严宣誓,要不忘历史,不负韶华,为国家繁荣昌盛承担重任。最后由团员代表祭扫烈士墓。





        师生们在烈士陵园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那段充满硝烟的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英勇抗敌、浴血奋战的历史,再次感受先烈们为新中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精神。


        正是因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的解放献出自己的生命,才换来了我们现在幸福安宁,他们的事迹感染着我们,他们的形象将会永远铭记记在我们的心里。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除了缅怀了革命先烈,表达了对先烈崇高的敬意,更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