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务服务企业 助推财税改革升级——会计金融学院走进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22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基本要求,按照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相关安排,围绕服务发展,技能人才展时代风采;促进就业,职教奋进庆祖国华诞的活动主题,201957日上午,会计金融学院走进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处杨广玉科长、会计金融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郎琳、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楠、教授赵宝芳、李晓兵、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1 会计金融学院师生走进东安实业


走进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让会计金融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和新时代会计专业人才需求规格,体验职业人的真实工作场景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观摩企业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增强学生会计岗位认知,使学习和就业零距离对接。  


图2 了解东安实业感受企业文化



图3 与东安实业工作人员交流座谈

 


图4  参观东安实业生产车间

 


图5  产品生产工艺流程  


在活动中,赵宝芳教授对智能时代下会计转型做了重点说明,企业会计核算正逐步转向适应智能时代的财务共享服务,会计人员要强化管理会计理念和决策分析能力。


图6 赵宝芳教授讲解智能时代下会计转型


李晓兵教授从加强成本控制,完善绩效管理的角度详细讲解了会计工作在信息利用、资本运营、价值管理、内部控制、风险防范等方面的职能作用。

图7 李晓兵教授与企业交流成本与绩效管理


通过本次活动,既宣传我校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同时推进企业顺应智慧财税时代的要求,提升财务人才的智能财税认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有限的学历教育,无限的社会服务,教学与服务并举”作为办学的思想,会计金融学院更是长期坚持社会服务工作,把社会服务活动看作是学校教育的拓展和延伸,走进企业,交流前沿的专业发展新动向,将成为我们的常态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