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2019学生毕业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239

64-6日我院对3个专业639名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设计答辩工作。2019界毕业生们通过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三年的精心准备,终于在学院的组织下完成了对他们的最后一次考验。为保证答辩工作有序、顺利进行,田瑞院长、张勃书记、张俊龙教学总管多次召开答辩筹备会,对教务科、学工办、综合办布置答辩工作分工,详细部署具体工作任务,并且成立了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海冰、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邱丽丽、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张瑞海、黑龙江弘远泰斯数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温颖超、哈尔滨轴承制造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曲永秀、黑龙江瑞福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孔宪江,哈尔滨格锐会计服务咨询有限公司陈辉、哈尔滨一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李洪君及会计金融学院全体教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

 


648点在1号教学楼213教室召开了答辩预备会。副校长孙百鸣莅临指导,田瑞院长对聘请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提出毕业答辩工作的具体要求,严格把握毕业设计质量关,同时为更好地提高毕业答辩的整体水平,要求各位外聘专家针对本次毕业设计答辩提出建议或意见反馈给教务科。本次答辩工作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校长孙百鸣、教务处处长杜丽萍亲自深入各个答辩场,询问教师及学生答辩环节等详细情况。


 

学生在答辩过程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毕业调研报告。简要介绍调研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会计政策选择情况,针对企业的基本情况从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找到企业当前所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企业的现况和所学的会计专业知识提出解决的对策。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主要考察学生针对调研企业的了解程度、实际工作过程中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会计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结合毕业调研报告和学生的答辩情况对每一位学生的毕业调研报告进行点评,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参加答辩的同学在老师的建议下,受益匪浅,最后由答辩老师们对学生的表现作出了相应的评分。


 

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在历经3天紧张、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答辩,学生的专业素养都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收获与提高。答辩老师也对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思路等多方面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毕业设计及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检验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为学生的成功就业率提供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