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294

为深化产教合作,拓宽产教合作项目,实施职教20条战略。615日上午,会计金融学院田瑞院长到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进行实地考察,与该公司营销总监艾平、教学教务总监郭玉成围绕产教合作基地建设项目,“1+X”证书试点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联集团创始于 1994年,现已发展成为集团化综合型财经专业服务机构,是中国最大的高端财经专业服务集团,旗下有评估、审计、造价、税务、财务顾问、财经智能互联网科技、大数据财经、财税工商人力资源代理和咨询、资本管理、私募基金、小贷等专业服务门类和业务板块,专业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113家分支机构,4000多人的执业队伍。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中联集团下属的专业教育公司,以人才兴国战略为遵循,以教育创新为引领,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理实一体为宗旨,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手段,以专业共建为内容,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实现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结合,把院校与企业、行业、科研机构和智库等方面按照教育规律体系化规范化地转化为教学方案、资源和内容,形成源于最佳实践中高端的财经专业和财经科技教育教学标准。通过“特色人培体系→联合双师教学→精准评测→精准就业→职场追踪与再培训”等过程实现政产学研协同的无缝人才培养路径,实现校企合作、产学融合的可持续发展、内涵和专业特色化发展新模式。

会上: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郭玉成总通过共建智慧财经产业基地的方案详细介绍了中联教育公司的基本情况。田瑞院长介绍了学校和会计金融学院双高建设项目、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做法及取得成果。双方与会人员就1+X证书财税技能人才培养、财税技能大赛、师资培训、共建智能财税共享服务中心和智能财税咨询服务中心、高水平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等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615日下午,田瑞院长参加了由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管局、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和中联企业管理集团共同主办的“国研智库论坛·中国资本峰会”。本次峰会主题为“大变局中的中国经济动能与战略安全”,旨在把握创新、创造、创意的大趋势,抓住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科技、新经济带来的机遇,精准推进产业与金融科技创新高效融合,推动存量经济重组、培育增量经济发展两个维度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高效发展,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等热点话题展开智慧交锋、观点碰撞、理念沟通,田瑞院长作为院校专家出席会议并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