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 未来可期— 2019级会计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8   浏览次数:348

2019年96日,会计金融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参加本次开学典礼活动领导和老师有党总支书记张勃老师会计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全体2019478名新同学。本次开学典礼活动共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新生开学典礼,第二部分为会计专业特色精英班宣讲活动,第三部分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第一部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教师代表李晓兵老师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李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计金融学院的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及专业特色,并对同学们在明确学习目标,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团总支副书记孙雨欣同学代表老生发言,表达了对会计金融学院全体老师感激之情,与新同学们交流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想和经验。


王艺蒙同学代表2019级全体同学发言,2019级全体新同学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中,要发奋努力,立志成才,书写大学时代的精彩篇章。


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三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就业方向,主修课程及专业资格证书考取等方面向新生们做了详细的专业介绍。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勃老师进行发言。张勃书记对2019级新生在提出希望的同时对新同学们在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品德培养、行为习惯养成、学好技能、全方位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二部分:会计专业精英班宣讲活动

为加强会计专业精英人才培养,会计金融学院为全体2019级新同学举办了会计精英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学总管张俊龙老师主持,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达内教育集团分别派代表就企业人才需求、课程特色、学生毕业后的发展前景、精英班选拔条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讲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知识了解,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帮助学生明确未来努力方向。


第三部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会计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历炳媛老师对2019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讲座。历老师分别从关于大学、关于老师、关于学习、关于寝室、关于自由、关于成功、关于委屈七个方面为新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本次新生入学教育,遵循“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为主,教育和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营造勤奋求实的学习风气、团结友爱的生活氛围、乐观进取的心理状态和严格分明的纪律观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