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区域经济,适配岗位需求——哈职院&新道产业学院招生宣讲及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462

为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哈职院&新道产业学院校企合作项目,96日,由我院牵头组织的“会计专业特色班2019级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新道科技教育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志辉、教育教学总监冯建中、黑龙江省区总经理张海冰、黑龙江省区市场总监吴雪凌、会计金融学院教学总管张俊龙、部分教师、369名会计专业20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招生宣讲会现场

  

教学总管张俊龙首先介绍了学院与企业合作共建特色班的背景、意义,并对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提出要求并寄予希望。新道科技黑龙江省区总经理张海冰在招生宣讲中开宗明义,指出随着最新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企业财务正在向以智能报账、智能核算、智能共享为核心的财务服务转型,财务进入了互联网数字化智能化新模式时代,作为未来从事会计岗位的大学生们一定要了解、掌握、适应这一新趋势变化。基于此背景,会计金融学院与新道科技合作,在会计专业进行专业共建,共同制定云时代会计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教学课程体系,尽可能地将前沿知识、技术、技能引入到学习课堂中,同时为学生们创设新型学习环境并创造企业游学、专项实践、适岗实习、企业专家讲座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提高同学们未来就业的竞争力。

学生经过预报名、小组面试,最终甄选出40名学生进入云财务会计师专业共建班,开始接授为期三年的校企共育云财务会计师人才的专项课程学习。

新道科技黑龙江省区总经理张海冰做专业方向介绍

宣讲会结束后,学生及学生家长纷纷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向新道公司及学院详细了解云财务会计师特色班的具体情况,并有近70名学生报名参加第二天的面试选拔。

97日下午130分,在我院的精心准备、配合下,同时分三个考场对报考“云财务会计师方向”的学生开展第二轮面试选拔。面试方式摒弃通常的笔试方式,而是采用目前企业面试时普遍流行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小组成员通过抽签共同选定一道情境模拟题,面试考官通过考察同学们对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思考应变能力、在小组内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团队合作等表现,综合进行量化打分,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排序,最终甄选出40名同学进入哈职院&新道云财务会计师方向特色班”。面试结果张榜公示。

 面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