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成功承办2019年黑龙江省“税务技能”大赛并晋级国赛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3   浏览次数:473

2019911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并提供技术支持的2019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税务技能”赛项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成功举行。我院选派由李海英、李庭两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作为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选拔赛面向全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共有来自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职业学院等12个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税务技能大赛,共包括六个部分:财税理论、职业素养、职业精神;增值税发票的开具、抄报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核算与申报;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业务核算和财务报表编制;业务分析、政策选用及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

    

 

  

  

911日上午9时,各参赛队报道,经过两轮抽签后确定最终的参赛桌号。下午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选派的参赛选手努力拼搏、沉着冷静、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通过承办和参加此次比赛对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以及我院双高建设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有重要意义。推动我院构建实践教学体系,完善多层次、多渠道的人才培养机制。培养了学生终身学习发展、创新性思维、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