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82

为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社会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011日会计学院的部分党员和学生积极分子来到了位于征仪南路的乐福会敬老院,看望在那里的老人。习总书记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志愿服务团的师生们到达敬老院后便分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晾晒被褥,为老人们发放表慰问品等,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师生们的关怀和温暖。劳动结束后,大家走进房间与老人们谈心聊天,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小合唱、朗诵等节目,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献上了最诚挚的慰问和祝福,营造了温馨愉悦、其乐融融的敬老爱老氛围。不忘初心,为了中国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全体党员永恒不变的追求。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福祉的大事,会计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用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也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

  

1015日会计金融志愿者积极参与团省委举办的全省共青团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周暨助力垃圾分类活动,我院志愿者来到松花江畔开展垃圾清理巡河护河行动。习主席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保护母亲河,人人有责!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怀着高度的责任感,沿河道附近仔细捡拾着路边的垃圾;同时为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志愿者们用行动保护母亲河,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环境,发扬了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和积极作为的志愿精神。

  

通过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让每位同志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