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大咖说--财务共享那些事儿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120

1121日晚,用友苏皖区副总经理、战略咨询实施首席专家顾问——朱银老师,为我院为2019级云财务班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本次讲座的具体内容:先从企业财务变革历程开始,到历经全球化背景下财务管理面临的挑战,再到澳洋集团管理现状分析,从而引出财务共享服务概念,重点讲述了共享服务要素、特征和价值共享模式下财务职责切分与财务共享服务的人才需要具备的素质。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在了解到财务共享概念的基础上,学会了在处理会计业务时,充分运用流程化手段进行处理。这一财务共享模式在管理学中被视为是共享服务的一个延伸,而共享服务是随着跨国集团多层级、多组织机构的管理而逐渐兴起的,形成于上世纪80年代,现已广泛应用于各行业企业管理模式中。

财务共享中心模式的处理流程具有规范性、统一性、标准性,在大大降低直接成本的同时,还能提高财务管理质量。实施财务共享中心管理模式,使得企业在对总账、应付账款、应收账款以及固定资产等会计业务进行处理时,不再由子公司进行核算,而是通过信息资源共享的形式由总公司进行集中化处理。通过今天的讲座,让学生对财务行业有更深刻的认知,也对财务共享有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