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学风,守初心 ——会计金融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促进会暨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3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会计金融学院借主题教育东风,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教育学生树学习之风气,守学习之初心!

为了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指导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我院于1127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促进会暨优秀毕业生报告分享会,2019级全体学生、2017级、2018级的班级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聆听了以此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2016级优秀毕业生、黑龙江省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254分高分考取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本科学习的刘昊同学主讲。他从大学生涯学习规划、“高效学习”方法和技巧、以及如何备考专升本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以252分高分考取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本科学习的优秀毕业生赵桁同学,也从如何树立学习目标,学习动力的激发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做法。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专升本的经历,其中遇到的挫折、如何克服困扰,最终收获喜悦的故事。他们结合自己在本科学习中的感悟,毫无保留地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中的经验心得,以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一些在校学习期间需要注重和提高的地方。两位优秀毕业生都指出,踏实、努力、自信、坚持和学会交流是成功之路的必备要素。

  

     

“谨记凡事都有规律,心情再急迫,也要等待恰当的时机。时机再好,也要具备相应的素质。素质再佳,也要合适的机缘。一切皆备时,自可收获喜悦。假如条件不成熟时,该怎么办呢?最佳的方法是:等待,努力,不抱怨。”他们用最真挚的语言,激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朝着目标前进。

与会同学们若有所思的眼神,频频点头的回应,经久不息的掌声,证明本次报告会的举办意义深远。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以榜样为目标,珍惜在校学习与锻炼的机会,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祖国需要的“四有”新人,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