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学府一期教学案例六
扩招在线学 润物细无声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3   浏览次数:73

2020425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学府一期扩招学生的第三次授课,根据国务院的“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意见,基于我校在疫情期间已经有了两个月线上授课的经验成果,所以此次授课根据学校要求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在各位领导、老师的精心准备下,开展了丰富充实、学习灵活的云课堂学习活动。现以会计一班为例进行课程实施过程分享:

一、提前谋划,准备开学仪式

由于本次是第一次扩招学生采用线上授课的模式,大部分学生对线上学习从未了解,系统的讲解和介绍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在会计金融学院院长、书记的领导下,我院教师进行了多次的会议探讨如何将此次授课圆满完成,后决定在正式上课前开展开学仪式活动,在活动上向学生介绍课程要求和学习方法等。


二、精准实施,课堂气氛活跃

每位教师在上课前都对此次上课准备充分,针对扩招学生的特点进行因材施教,制定特定的教学方案。

教学方法:采用由浅到深,循序渐进,让学生更好吸收理解;

授课内容:搭配时事政治、动画视频,吸引学生学习兴趣;

课堂表现:同学们对线上学习充满新鲜感,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三、由难到易,学有所获

同学们由于从未接触过网络授课,刚开始对于线上教学的方式是感到迷惑的,但经过学业导师的耐心讲解和答疑,逐渐地接受并掌握学习方法,在电脑的另一端准时签到,认真听课,努力记笔记。更欣慰的是有的学生五一期间仍在工作岗位上执勤,也会利用休息的碎片时间积极学习。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相信经过第三次的授课,老师和学生都能教学相长,共同成长。待春暖花开,和祖国一起拥抱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