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学府一期教学案例十
停课不停学,学府一期第三次面授课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64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我们正常的生活,为确保2019学府一期学员能够如期进行第三次授课,结合我院教师两个月以来的线上教学经验,对2019学府一期学员同样采用线上教学模式。

一、线上开学仪式

2020424日学府一期第三次线上授课正式拉开序幕,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勃、教学总管张俊龙、辅导员夏默对此次线上授课原因及要求分别作出详细的介绍。

开学仪式结束后,会计二班班会由会计教研室主任郎琳主持,并详细地讲解此次线上授课的课程安排、时间安排及考核方式。李晓兵教授对此次参加线上学习的同学们提出新的希望;李鑫老师详细地介绍了钉钉平台的使用。


二、线上教学特色

1、选好网络资源

网络资源对线上教学尤为重要,以钉钉平台使用为主,智慧职教资源平台为辅。考虑到扩招学员上课时间的特殊性,钉钉直播有回放功能,学员可以安排业余时间观看教师讲课。智慧职教平台有丰富的课程资源,满足学员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需求。


2、案例教学为主

考虑到扩招学员的基础薄弱,以激发学员学习兴趣为主,采用案例教学法,启发学员思考,讲练结合,细化知识点、技能点。结合最近的疫情情况,讲解疫情期间的税费政策。


3、调动学员积极性

为了使学员能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课前安排签到环节,课堂上发起投票,教师提出问题引发学员思考,并同老师积极互动,探讨。提升学习效果。

三、教学效果

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既能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又不耽误学生的学习进程,将学习从“课堂”搬到“家中”,改变形式,不改变效率。


战“疫”仍在继续,我们仍要坚定信念,不断加强依法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