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挂职锻炼案例五
抓业务,重技能,提升“双师型”教师硬实力--会计金融学院 潘威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69

为提升职业技能水平,经与黑龙江弘远泰斯数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商,分别于20197-9月和20201-2月前往该单位任职项目助理岗位完成社会实践。


一、实践岗位及内容

黑龙江弘远泰斯数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为市场提供财税信息化产品的开发与维护服务,实践期间参与该单位税务服务产品维护工作,协助业务人员解决客户的税务咨询问题,帮助客户办理税务罚款、税款缴纳等实际业务。


二、提升业务技能

实践过程一方面提升对职业道德的认识。面对客户,诚实守信是第一要务;面对问题,坚持准则是重中之重;面对岗位,安岗敬业是必要前提;面对外人,保守秘密是立足之根。

另一方面提升强化专业服务的技能。日常教授及所学的理论知识在真实案例验证中得以强化,案例中得来的处理经验为理论知识查缺补漏。


三、优化教学思路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建行杯”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三等奖;参加“浪潮铸远杯”智慧企业财务共享大赛并取得国赛三等奖和省赛二等奖,参赛项目均得到了弘远泰斯的指导和建议,借此机会更深入的探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具体内容。


在弘远泰斯的协助下共同完成了《SAAS下财税系统应用》和《E财税一体化实景(跟岗)实习》两门课程开发与设计工作,设计会计信息管理岗位的工作标准,并融入到人才培养计划中,继而落实到今后的教学内容设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