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四 筑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次数:18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作为当代大学生,深入了解五四风云,传承五四精神是义不容辞的使命。为隆重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达到弘扬传承五四精神的效果;同时激发广大学生发扬青年人的拼搏精神,提高认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团结协作精神,丰富校园文化;鼓励广大同学交流个人的感悟,把自己的理想和前途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会计金融学院展开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 争做优秀团员

举起右拳!我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声声,依旧回响在我们耳边;一句句,依旧刻在我的脑海。“我们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和青年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壮丽篇章”。

听团课传承五四精神

202051日,会计金融学院开展了线上团日活动,通过观看这次团课,无疑增加了同学们对此次疫情的认识以及对于整个社会以及国家层面的理解。这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对自己身上重担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次活动效果卓越。


我与团旗有个约定

101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全国人民都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青年们秉承五四精神,驰援一线、舍身奋战的青春身影随处可见。令人振奋的是,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现已取得决定性成果,我们的生活也正逐步恢复正常。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会计金融学院带领青年一起忆战高光时刻,立志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