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讲党课——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次数:25

党课开讲啦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认同、历史认同和情感认同,加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会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73日通过线上开展党课教育。本次党课由会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历炳媛同志主讲,讲授主题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共同聆听了这一堂党课。



历炳媛老师从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学生党员及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怎么做三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交流。

首先,历炳媛老师讲述了疫情防控彰显出的中国制度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其次,历炳媛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最后,老师提到融入中国精神洪流中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华民族精神的新内容,也是新时代中国人精神面貌的新写照。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勤思善学、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通过本堂党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向防疫防控中的英雄和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练就本领,尽快适应新的学习要求,取得更大的进步,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