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战“疫”烽烟的思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开展党课教育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21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根据学校党委“千堂党课进支部”的工作部署,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堂题为透过战“疫”烽烟的思考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张勃主讲。




张勃书记分别从从透过战“疫”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疫”的进程我们应当做什么,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什么三个方面讲述了在疫情面前因为有了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同时正是因为我们国家有了可以托付国运的硬汉专家钟南山,被称为是中华民族脊梁的李兰娟,武汉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精于生化防控的陈薇,建立方舱医院的王辰,结合中药救治的张伯礼,正是由于他们的敬畏职责,学识过硬,使疫情得到控制,为战“疫”的最终胜利提供的强力支撑。还有在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工作者纷纷在本职岗位埋头苦干、牺牲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抗疫战斗做贡献,有“不畏惧,不退缩”“若有战,召必回”等各种志愿书、请战书,有“最美睡姿”“最美皱纹”“最美发型”“最美面罩”等各种“最美”画面,有为生命坚守阵地的警察、为生命争分夺秒的建设者、为生命奔腾不息的快递员、为生命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为生命全力以赴的车间工人、为生命绝不怠慢的基层工作者、为生命不吝付出的普通群众,这些都让人动容和感佩;更有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烈们,正是全国14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我们国家最终战胜疫情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强化“八个课堂”意识:1、当作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的课堂;2、当作唤起人性回归、讴歌人间温情的课堂;3、当作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的课堂;4、当作弘扬优良传统、赓续基因血脉的课堂;5、当作扩展生命认知、实现和谐发展的课堂;6、当作加强学思践悟、深化理论武装的课堂;7、当作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的课堂;8、当作增强号令意识、遵守规矩底线的课堂。

同时要坚守好“四个阵地”,以实际行动转化扩大战“疫”成果,用无私奉献检验“初心”使命。1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2、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3、坚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4、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                            

我们每个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和促进学校中特高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