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召开守纪教育之案例警示大会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10

会计金融学院召开守纪教育之案例警示大会

 

为了增强学生守纪意识,切实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促进形成良好有序、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会计金融学院202011171800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守纪教育之案例警示大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纪律意识,遵守校纪校规。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勃、学工办主任蒋妍、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蒋妍主任通报了我院最近发生的几起学生违纪情况及处理结果,并对与会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与指导,强化了同学们遵守规章制度的意识,提醒大家,任何时候不忘前车之鉴!同时她倡议全体学生做一名文明守纪的大学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服从学校管理,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

  

张勃书记表示,对于在校生出现饮酒、无故旷课、夜不归宿、违反考场纪律、违反宿舍管理制度等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和现象,学院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当事人相应的处分。他强调,大学生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提高自律意识,规范自身行为,树立风险评估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制度学习,提升文明素养,做文明当代大学生。

  

张勃书记及蒋妍主任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引起了我院学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的思考和重新认识,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和正确的引导作用。本次守纪教育之案例警示大会,既是加强我院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促使青年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正确进行。希望我院学生通过本次大会能够吸取经验教训,努力争做守法公民和优秀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丰富的大学生活,为我校双高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