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会计金融学院教师支部党史教育主题系列学习(二)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11

2021514日下午,会计金融学院教师支部召开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学习工作,会计金融学院总支书记张勃和全部教师支部党员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在教师支部书记翟铮的主持。


通过欣赏由中国美术学院老院长刘开渠主持、时任雕塑系主任萧传玖于1958年创作完成的雕塑作品《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南昌起义》,学习南昌起义的整个过程。作品呈现的是在192781日凌晨,一位年轻的指挥员挥手向战士们宣布起义的场面,八一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和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南昌起义》与其它几组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作品一起成为了新中国雕塑史上的艺术经典。


《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是文国璋先生1978年创作的石版画,作品展现了20世纪20年代初期,周恩来、邓小平等进步青年赴法国勤工俭学确立共产主义信仰的情景,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他们的青年时代,从《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当中汲取力量,奠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并为之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通过本期的党史学习,全体党员受益匪浅,信仰是一种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带头学习党的理论,加强党性修养,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做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