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生命中最美的遇见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10

近期,我市疫情出现较大变化,学习生活受到影响,学校响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的安排转为线上教学,吹响防疫攻坚战的号角,会计金融学院学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在线上教学期间,迅速行动,冲锋在前,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每天深入教室、寝室,检查学生线上学习状态、防疫情况,筑起同心抗疫的“防火墙”保障了校园安全。



每天早晨,会计金融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在田瑞院长、张勃书记的带领下,积极深入寝室、教室加强线上课堂教学管理,确保学生的线上学习状态同时利用网络开展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引领学生学习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事迹,引领学生学习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模范事迹,让学生见证“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接力奋斗,看到“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责任,感受到“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勇顽强,看到全国上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的民族风貌,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从而促进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与此同时,会计金融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精准掌握每位学生情况,及时传达学校防控工作精神,多渠道宣传防疫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认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积极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学生疏导焦虑和恐慌情绪,积极引导学生,确保线上教学期间学生情绪稳定、心态积极充分发挥了哈职人“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

新时代、新发展、新形势下,对辅导员的定位和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辅导员去更多思考、学习和探索。会计金融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凭借着那份对学生的爱一路走来,帮助学生实现青春梦想,点燃对人生的美好祈愿,帮助学生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成长成才,用责任、行动点亮学生未来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