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2021年“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荣获高职组一等奖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10

1114日,2021年 “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全国共有208所院校,330支参赛队伍,其中研究生组50支代表队,本科组215支代表队,高职组65支代表队,约1600名师生参加本次比赛。

“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标准最高、选手最多、参与度最广的审计技能赛事。


本次大赛分上下午两个场次,参赛队伍围绕审计职业素养、案例分析两个维度进行比拼。在注册会计师审计的基础上,加大了内部审计和政府审计的比重,并首次融入审计国际化内容,全程采用英文情境试题,内容多、模式新,题型更加灵活,对学生专业知识、应变能力的要求更高。经过一天的激列角逐,高职组65支代表共产生7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

我校代表队由苏黎、高旋两位老师指导,2020级审计班李佳蕊、柳英豪、庄迎春三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刻苦努力,最终取得全国高职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彰显了我校学生的专业能力与审计职业素养,此次竞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作用,树立了审计技能学习先进典型,激发了师生学习审计技能的热情,以点带面,增强了师生专业学习的动力。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我院将深入推进审计专业综合改革。创新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审计实践技能,培养和挖掘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

 

                               供稿人: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