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开展主题党课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精神暨“从艺术鉴赏,学百年党史”党史教育主题系列学习(十二)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党的百年历史经验1130下午,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党课——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主讲人李庭,党总支书记张勃主持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党课,李庭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六大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全会提出的四个历史时期;二、四个历史飞跃;三、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的意义;五、十四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六、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七、一个号召

本期党课学习的第二项内容,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从艺术鉴赏,学百年党史”暨会计金融学院党史教育主题系列学习活动(十),观看了美术经典赏析《攻占总统府》《延安火炬》

19494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冲进“总统府”,战士们把国民党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扯下来,换上一面我军冲锋的红旗,南京宣告解放!1977年,画家陈逸飞、魏景山根据这一历史事件,创作了油画作品《攻占总统府》。

《延安火炬》这幅油画的创作背景: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19458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消息传到延安,人们奔走相告,当晚延安军民组织了盛大的游行,延安在这个晚上成为欢乐的海洋。1959年,画家蔡亮根据延安军民欢庆的场面创作了油画作品《延安火炬》。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未来奋斗中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强大精神动力。

本期的党课学习内容深刻,形式丰富,党员同志们观看后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今后还要继续加强全会精神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助力学院的建设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