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担当 勇挑重担-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抗疫事迹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1

 责任担当  勇挑重担

              —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抗疫事迹

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工作部署。党总支书记、教学副总管等6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作为第一批轮岗住校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6名党员同志勇挑重担,肩负起八百四十余名在校生的日常管理和教学管理重任。为进一步落实好封校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6名党员同志们每天深入教室、寝室,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辅导员赵志博老师不分昼夜,第一时间帮助学生解决出现的问题和突出矛盾,由于特殊原因,与保卫处、学工部、医务中心沟通协调及时转运30名学生,并主动请缨参加学院第二批轮岗住校工作;李剑飞、孟云飞两名同志除承担教学任务外,还分别担负起实训室设备维护、学生管理等工作;张俏冬同志作为综合办的科员,也深度参与到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为保证校园和谐稳定尽己所能。

为帮助学生解决封校期间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学生代表围绕线上教学、餐食住宿、文化活动等方面畅所欲言,张勃书记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同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措施逐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详尽的解答,并将同学们提出的诉求一一记录,尽快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确保同学们能够在校安心学习和生活。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党总支利用周二及周六的下午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开展了     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同时抽调一批工作责任心强的学生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协助在校老师完成校园疫情防控。以学生会主席陈东宇同学为代表的入党积极分子,每天配合辅导员完成学生体温检测、教室寝室通风消杀、教室设备调试维护等工作,同时组织全院学生参加核酸检测,配合辅导员老师检查各班级学生上课情况。

青春灼灼其华,担当义不容辞。会计金融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抗击疫情,迎难而上,众志成城,为身边的师生带去温暖和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