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见证初心,战疫彰显担当-会计金融学院辅导员赵志博抗疫事迹材料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0

坚守见证初心,战疫彰显担当

——会计金融学院辅导员赵志博抗疫事迹材料


317日,我校开始施行校园全封闭管理,要求教职工实行轮岗住校。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教职工报名,其中有六位党员同志报名成为第一批住校人员,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辅导员赵志博老师虽然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但是思想政治觉悟高、奉献担当意识强,考虑到办公室其他同志除了孕妇就是家里孩子小等特殊情况,他主动请缨,申请第一批轮岗住校。


每天7点半赵志博老师能准时深入学生寝室检查内务,督促学生按时起床上课,保证了封校期间学生标准化寝室工作正常开展。每晚8点再次深入学生寝室检查学生寝室安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我校实行了“三令”管理,并增加了网格检查次数,这对二级学院的教学管理和学生日常管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赵志博老师带领学生干部每天都深入到每个教室去检查学生“三带”情况以及课堂学生交手机、戴口罩等情况,保证了会计金融学院线上教学质量和学风质量。

除此之外,赵志博老师还担负起会计金融学院一千余名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不分昼夜,第一时间帮助学生解决出现的问题和突出矛盾。学生物品丢失他带学生去调取监控,帮助学院查找丢失的物品;学生生病请假他手递手将学生送到家长身边,保证学生出行安全;学生之间出现矛盾他第一时间能深入寝室调查了解,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化解学生之间矛盾。晚上利用走访学生寝室,能与学生进行沟通了解学生在封校期间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生活所需和诉求。326日由于特殊原因,21级会计730名同学需要进入学校观察寝室进行隔离观察,赵志博老师主动联系保卫处、学工部及医务中心,及时进行了转运,并组织学生干部为进入观察室学生送行李,每天送三餐,保证这30名同学能在观察室安心上网课。赵志博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学生的事情无小事。328日学校召集第二批住校人员,赵志博老师毫不犹豫报名参加第二批住校人员。赵志博老师的辛苦付出充分彰显了一名辅导员老师的大爱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