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10

会计金融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913日下午,会计金融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钉钉线上隆重举行,会计金融学院负责人、学校科研处处长张向辉,会计金融学院总支书记张勃,教学总管张俊龙,教学副总管李剑飞,各教研室主任、综合办主任、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学工办辅导员赵志博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会计金融学院负责人、学校科研处处长张向辉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词。致辞中有对新同学的欢迎,也有对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全体同学生逢伟大时代,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学而不辍、赓续奋斗,把厚植爱国情怀、追求学术真理、勇于开拓创新作为目标,增长才干、涵养德行、勇担使命!



接着,教师代表李庭老师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李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计金融学院的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及专业特色,并对同学们在明确学习目标,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辅导员代表王巍老师代表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发言,希望全体新同学能够坚强勇敢、率真独立,在哈职的广阔天地里,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全体辅导员也会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受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为2022级新同学全力护航!



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魏鑫雨同学代表老生发言,表达了对会计金融学院全体老师感激之情,与新同学们交流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想和经验。



新生李文琪同学代表2022级全体同学发言,2022级全体新同学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发奋努力,立志成才,书写大学时代的精彩篇章。



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三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就业方向,主修课程及专业资格证书考取等方面向新生们做了详细的专业介绍。



最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勃讲话,张书记对新同学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学生们在遵守学校制度、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提出希望和要求,并祝愿所有新生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大学是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新阶段,开启新篇章,奋楫扬帆、奋勇争先,在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断谱写昂扬澎湃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