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荣获2023年黑龙江省 “会计技能”大赛高职组二等奖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11

2022129-1210日,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黑龙江职业学院线上举办,会计金融学院派出一支代表队参赛,荣获黑龙江省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14所院校的代表队参赛。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推动财经职业教育稳步健康发展。



竞赛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竞赛环节、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竞赛环节、大数据管理会计竞赛环节三个环节,其中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环节采用个人赛方式,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竞赛环节和大数据管理会计竞赛环节采用团队赛方式,赛项整体设计团队赛与个人赛相结合,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有利于引导高职院校培养学生独立处理业务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经过一天半的角逐,经李卉、高旋老师指导的,由杨峻俨、葛橦橦、王雅琪、于佳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黑龙江省二等奖。

通过参赛,展示了会计金融学院学生的岗位职业素养,提升了学生基于智能模式下的财务处理能力、大数据采集与大数据分析能力、业务流程梳理、业务需求分析和机器人开发设计能力、数据思维管理能力及智能工具的应用能力,对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