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会职业能力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10

2022123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会职业能力赛项在云端举行,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本次比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82支队伍近两千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大赛是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经济环境下,按照现阶段产业、行业对财务工作发展应用的需求和企业对财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而设计的,分为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智能财务应用技能两个竞赛环节,主要考察数字时代财会人员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智能财务应用技能两个方面的工作。

我院由高旋、李卉两位老师指导,选派会计专业八名同学两支队伍参赛,第一代表队由王健、薛兆琪、姚舒婷、李杰四位同学组成,经过平时的刻苦训练,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在480余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一等奖。

   


第二代表队由杨峻俨、葛橦橦、王雅琪、于佳琦四位同学组成,他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彰显了我院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职业素养,展示我院财经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并为企业业财税融合智能财务应用工作对接、财务机器人及大数据分析等现代化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奠定了基础,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