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明天,携手启航——会计金融学院举办2013级学生适应性团体训练活动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04   浏览次数:29

为了帮助2013级学生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增进班级凝聚力,加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会计金融学院举办了以“拥抱明天,携手启航”为主题的2013级学生适应性团体训练活动。

    本次2013级学生适应性团队训练活动以心理学相关理论知识为基础,借助游戏活动这一载体开展。活动内容包括“开场——大风吹——小小动物园——团队展示——无声排队——心有千千结——团体歌曲”七个环节。每个环节均包含游戏过程和分享过程。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引导每一位学生进行深入地自我探索,积极地寻找伙伴,相互配合,沟通协作,激发了同学们集体分享的热情。分享过程中,老师们将每个游戏环节蕴含的道理引申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去,使他们认识到彼此信任、团结互助、诚实守信、尊重他人是形成班级凝聚力的关键所在。


    本次活动在我院2013级各班级间全面展开,各班辅导员全程参加、全程组织,通过本次活动使2013级学生认识到了人际沟通、团队合作、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重要性,有利于他们更好地体验大学生活、感受大学氛围、规划职业人生。

  

                                                                      会计金融学院

                                                                     201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