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备受赞誉,积小善举成大德行——记会计金融学院13级会审班范瑞同学拾金不昧事迹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4-03-05   浏览次数:26

三月乍暖还寒,雷锋精神之花却已处处开遍。3月2日中午,13级会计与审计班学生范瑞和室友到食堂午餐,在帮助食堂保洁阿姨捡起掉落的袋子后,无意间看到地上有一黑色钱包,钱包内有两千余元现金,六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一枚戒指等物品。范瑞同学面对财物不为所动,而是选择马上联系自己的辅导员王凡老师,希望通过老师的帮助找到焦急的失主。王凡老师接到消息后,同学生处刘春媚老师进行沟通,在刘春媚老师的帮助下,查清失主非我校学生,这就给寻找失主增添了难度。后会计金融学院学工办历炳媛老师根据钱包内一诊断书同失主的主治医师取得联系,并获得了失主的手机号码,几经波折后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表示自己十分焦急,非常感谢范瑞同学及各位老师帮助自己找到了遗失的钱包。

    遗失的是身外财物,拾起的是雷锋精神。善举的意义也许就在这一俯一拾之间,积小善举成大德行。在今天这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特别日子里,让我们为范瑞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点个赞。同时我们发起倡议,希望同学们以雷锋同志为时代楷模,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广大,用坚定的助人为乐和与人为善的信仰,助力哈职梦,助推中国梦!




                                                                                      会计金融学院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