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阔视野、吸取精髓,夯实骨干院校建设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4-03-12   浏览次数:26

2014223日,会计金融学院院长田瑞和会计电算化专业带头人孙丽敏一行两人,前往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考察骨干院校建设专业建设先进经验,做好2015年骨干院校会计电算化专业建设验收工作。

第一站:考察高职院校第一批骨干院校建设单位——江西财经职业学院。

该学院是全国高职院校会计专业招生人数最多的学院,在校生9000多人,会计一系在校生5800多人;会计二系在校生3800多人。会计一系主任柯玉珍接待了我们,介绍了骨干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及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田瑞院长也介绍了我们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实习实训条件建设、社会服务等建设情况。双方对骨干建设具体项目及内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磋商。参观了会计实训中心。



第二站:考察高职院校第二批骨干院校建设单位——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该学院会计系主任丁增稳给我们介绍了骨干院校验收准备情况,对实习实训场所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而后又实地查看、学习了该学院验收准备的材料,为我们骨干建设验收提供了一些思路和经验。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吸取了精髓,提升了理念。一方面,我们可以借鉴验收合格单位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还可以避开他们曾经走过的弯路。为我院会计电算化专业顺利通过2015年骨干验收,又迈出了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