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企业适用的人才培养方案,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2014级会计电算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4-09-01   浏览次数:26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4818日,会计金融学院召开了会计电算化专业2014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原哈药集团财务总监、现任葵花药业财务总监刘永、天津中审联会计事务所所长周士学、哈尔滨有机岛食品有限公司高级会计师王丕义、合生利代理记账公司经理幺英红等多位企业专家以及会计金融学院全体教师。本次会议由会计金融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孙丽敏主持。


首先,会计金融学院院长田瑞致欢迎词,同时提出此次修改方案意义及要求,然后,由会计电算化带头人孙丽敏,针对2014级会计电算化专业3个不同层次(试点班、非试点班、单招班)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以及2013级人才培养方案比较有哪些变化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由各位专家及全体专业教师根据实际岗位需求、教师在教学中实施情况,进行了广泛讨论。


各位专家根据企业实际工作情况,结合财政部文件——《会计工作信息化管理若干规定》要求,提出如何将《会计电算化》课程与财政部改革对接,将课程名称与内容都做了调整;同时提出《Esecl表格在会计中应用》课程,在实际工作中被广泛应用,加大此课时量及内容等。此次专业论证推动人才培养改革进程,使人才培养更贴近岗位需求,对全面提高会计人才质量的起了重要作用。


最后,由教学总管张俊龙做了总结性发言,强调重点专业建设的关键是培养高质量的优秀人才,通过重点专业建设带动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