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用友新道杯”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4-09-01   浏览次数:22

822日至25日,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用友新道杯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院会计金融学院由薄乐(12级会计实验班)、汤世宇(13级财管2班)、赵贺(13级会电2班)、张习海(13级会电2班)、邱艳萍(13级注会3班)等5位同学组成的我院代表队,在指导教师李剑飞、领队张俊龙的带领下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了此次比赛。在院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会计金融学院师生群策群力,指导教师悉心辅导,参赛队员顽强拼搏、表现优异,出色地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最终从9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大赛一等奖、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且代表全国各参赛代表队进行台上展演,接受专家和领导的提问,深受好评,赢得了各省代表的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全国共有92支代表队、460名学生、184名指导教师参赛,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赛事之一。用友新道杯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经过10年发展历程,已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之一。本次大赛以超越梦想,实践未来为主题,由全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国1100多所职业院校经过历时4个月的校内选拔赛、省内决赛逐级淘汰、层层选拔,最终共有92支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会计金融学院代表队已连续四年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了本项赛事,并且在第八、第九、第十届大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

                     

国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会计金融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集训时期,恰逢盛夏假日,酷热难当,有关部门在后勤保障方面对参赛师生生活起居给予了悉心的关照和周到的服务。会计金融学院精心组织,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参赛队员刻苦训练,赛场上队员们沉着冷静、稳扎稳打,缜密思考、积极应对,最终取得全国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学院乃至黑龙江省赢得了荣誉,体现了学院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狠抓内涵建设的成果,展示了国家骨干院校的办学风采,大大提升了我院在同类院校中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