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弘扬匠心精神,辐射社区彰显职教风采—会计金融学院开展进社区活动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6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精神,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扩大职业教育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响应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相关安排,围绕“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的活动主题,会计金融学院于59日下午,510日上午田瑞院长带领会计教研室和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先后到复华社区开展专业为社区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展示了我院教师高超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

 

 

59日下午,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讲授主题关于居民常用税务的知识赵宝芳教授为居民讲解营改相关知识,以及营改增对小微企业的影响,深入分析了营改增后给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李晓兵教授讲授了二手房交易涉及的税费,以及营改增后对居民二手房买卖带来的实惠,让居民更加了解国家税收政策。

 

 

50多名来自复华社区各街道办事处的居民参与此活动,现场居民就二手房屋的买卖过程中涉及的税费,以及税费改革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等相关问题进行咨询,专业教师对居民所提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510日上午,金融与财务管理教研室进复华社区讲授金融理财知识,活动过程中金融与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楠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及会计金融学院的基本情况,使社区的居民对我校及会计金融学院的四个专业加深了了解。

 

 

在活动中由刘梅教授、李海英副教授做了“反洗钱、反诈骗、反假币”、“远离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有关股票、证券、投资理财过程中的很多疑问,金融与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对居民的疑问进行热心解答,为民解忧,解决居民日常的实际问题。活动最后,由校企合作单位信和财富公司的团队经理张校为居民讲解了家庭理财方案的制定,居民们非常感兴趣,也对我们开展的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贴近居民生活,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进社区活动,加强了会计金融学院和社区群众的联系与沟通,增进了感情,营造了团结、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今后,会计金融学院会将进社区活动坚定不移地长期坚持下去,将“走进社区,服务群众”作为日常工作的新常态,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让社会更好的了解职业教育,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提升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知名度,广泛宣传办学成果,努力在社会中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术、重视职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