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纪念五四100周年党日活动---参观731部队遗址陈列馆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251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使广大党员团员铭记历史、了解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强化党性意识。515日下午13:00,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勃带队参观了731部队遗址陈列馆,教工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有序进行了参观,陈列馆展示的万余件日军侵华罪证,每一件实物、每一张图片都是一段不应忘却的历史那段苦难屈辱、奋起抗争的岁月透过一件件展品,让现场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感受到革命先辈面对日本侵略者顽强不屈、誓死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感慨社会生活的沧桑变化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走出展馆,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此次参观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让我们沉迷于历史的痛苦之中而是让我们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加努力的奋斗与学习,为了我们的中国梦,负重前行。

         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把对革命先烈精神的传承和新时代对党员的要求结合在一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展现当代党员朝气蓬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不管时光如何变幻,不管岁月如何洗涤,五四精神世代相承,激励着成千上万的中国青年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