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参加“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4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确认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第二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通知》(教职所〔2019219号)文件精神,2019925-926日,会计金融学院田瑞院长、张桂欣老师受邀到北京参加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会上认真听取了,1+X证书制度及试点相关政策解读;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资源体系总体说明;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方案说明与研讨;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书证融通方案说明与研讨。

  

田瑞院长受邀主持黑吉两省关于如何推进1+X证书制度以及在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的讨论会。通过研讨发现我院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已经早于其他院校将1+X证书课程写入人才培养方案,并也从交流中学习到了其他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

通过学习对1+X证书制度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实施工作信心倍增。通过推进1+X证书制度,首先继续完善修订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同时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国家需要、市场需要的高质量的人才,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畅通成长通道,拓展就业创业本领。通过1+X证书制度的实施,必定会推进我校会计专业改革,为我校双高建设做出贡献,为高地人才培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