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2019年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创新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21

20205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在瞩目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分为高职组和本科组,通过省赛和大区赛拔赛来自全国141支队伍参加此次总决赛。


本次竞赛我院学生参加的是智慧数链财经项目,以每个学校团队为单位,参赛团队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或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前提下,设计构建一个基于业财一体化的企业财务管理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参赛作品。


由于在疫情期间,老师和学生无法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只能借用线上平台进行视频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比赛的准备,虽然线上沟通交流由于网络、设备等的限制没有线下准备较为顺畅,但每位老师和同学都在努力克服,团结一致。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在东北赛区的区域赛中,三支队伍脱颖而出。


我院选派董慧、潘威两位老师指导的那海成、池鑫雨、李昕宇、刘晓杨、王艺蒙五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决赛。由于疫情期间,总决赛比赛形式改为线上平台完成。每个参赛团队在线上瞩目平台先进行自我陈述项目设计方案、参赛视频的展示,再由专家进行提问答辩,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充分发挥团队的合作精神,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的比赛,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实用技能和创新能力,更加坚定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