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首届技能大赛活动季系列报道(三)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11

2020121-1210日由会计金融学院主办了首届技能大赛活动季“基础会计技能”赛项初赛,2020级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审计专业共629人参加初赛选拔,最后确定每个班级组建一个队伍参加决赛。

20201218日,由会计金融学院主办的首届技能大赛活动季“基础会计技能”赛项决赛,在我院成功举行。来自2020级的17个班级,17个参赛队,共68名参赛成员,围绕“基础会计技能”所涉及的具体业务进行比拼。


会计教研室主任郎琳老师提出了竞赛要求及注意事项后,各位参赛同学立即投入到基础会计技能竞赛中。虽然赛场气氛有些紧张,但各位参赛同学仍然保持着谨慎、仔细的态度认真查阅每一份企业相关的原始数据报表及原始凭证,根据这些原始材料填制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进行登记账簿和编制“丁”字账,最后形成试算平衡表、装订记账凭证。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展示了良好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我院特邀请会计教研室任课教师担任大赛的裁判。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为参赛师生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和氛围,确保了大赛的顺利举行。



在长达三个小时如火如荼的激烈比赛后,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会计6班、会计9班获得一等奖;会计5班、会计10班、会计8班获得二等奖;会计11班、会计1班、会计7班、会计4班、财务管理2班获得三等奖。

本届基础会计技能大赛,不仅推动了会计学院实践性教学活动的开展,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的实践能力。会计金融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人才培养理念,本次比赛为我校会计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激发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欲望,提高了自身会计技能,培养了会计意识。


                 会计教研室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