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开学典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19

为欢迎2021级新同学,帮助同学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计金融学院于10月21日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工办主任蒋妍主持,院长田瑞、党总支书记张勃、教学总管张俊龙、教学副总管李剑飞、全体教师、学工办辅导员及2021级新生参加线上开学典礼。



  


  


  


  


  


  


首先,由院长田瑞致新生欢迎辞。田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放眼长远,有责任,能担当;二是要博学慎思,勤读书,立鸿志;三是要知行合一,强实践,精于业;四是要加强锻炼,悦身心,促成才,为全体同学们奋斗奋进指明方向、注入力量。

会计教研室老师李晓兵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21级新生不辜负学院对大家的希望,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励志创新,崇尚文明,团结互助。周珊珊老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发言,她表示辅导员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是大家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希望陪伴大家度过美好而有意义的三年大学时光。学生会主席、2020级会计专业3班班长陈东宇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与感悟,并带来了学长学姐们的衷心祝愿。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1班魏新雨同学代表2021级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并表示将脚踏实地,打造过硬的本领;保持初心,求真力行,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勃讲话,他希望2021级新同学在大学期间要养成好习惯,准守学校各项规定,善思乐学,健康生活,做好人生规划,幸福成长。不断攀登,砥砺前行,用行动践行梦想,用突破书写蜕变!

会计教研室主任郎琳、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楠、审计教研室主任苏黎分别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专业介绍,使新生明晰了专业方向和发展定位,帮助全体新同学做好学业生涯规划。





会计金融学院紧紧围绕“重学知、精技能、强素质、创品牌”的工作方针,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也希望同学们,新学年新气象,新学期新起点,用智慧和辛勤的汗水去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