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无前 下沉防疫一线
共产党员孟云飞同志抗疫事迹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10

2022920日,香坊区疾病防控中心报告1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哈尔滨市、区两级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相关场所消毒等工作。根据学院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要求,孟云飞同志积极报名参加下沉到六顺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党员干部,孟云飞同志坚决服从下沉社区扁平化指挥调度,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党旗插在第一线,第一时间在单位领队的组织下设立党员先锋岗;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主动到任务最艰苦、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下沉社区管控区域的 “服务员”和“保障兵”,开展卡点值守、管控人员、协调物资等防控工作,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快速凝聚起市、区、街、社区四级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根据社区统筹调度,严守小区卡口,督促居民和车辆扫码测温,建立监控台账和集中隔离卡、填写转运交接单和沟通单。


 

 


疫情,来势汹汹;阻击,众志成城。20221127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组成59支市直包保小区工作队,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于1128日起紧急下沉香坊区红旗街道香茗社区和通乡街道松原社区,入驻高风险区所在小区开展“清零攻坚”专项行动。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不畏严寒、不分昼夜,不讲条件,服从街道、社区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八包”工作职责,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高风险区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小区摸排、物资配送、特殊群众服务、心理情绪疏导等工作,有效充实了基层工作力量。


 

 

激情满怀,状态满格,“疫”无反顾,不畏风险,“下”到一线,“沉”出担当,湿透的防护服、面屏上蒸腾的水汽,遍布口罩勒痕的脸庞、沙哑的嗓音……临难不却、履险不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品格,孟云飞同志以执着坚守践行了初心使命,书写了责任担当,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