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暨党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1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组织引导党员回顾入党初心,砥砺奋进前行,74日,会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暨党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组织员孙晓君同志向张勃、蒋妍、唐亚南、张滋婼四位上半年入党的党员送上“生日”祝福并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旨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

党总支书记张勃同志在会上强调,全体党员要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不断强化讲政治、守规矩、强本领的意识,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规范自我,永葆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蒋妍、唐亚南、张滋婼三名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难忘经历,再次唤醒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永远铭记党员身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一以贯之地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之后,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巍讲党课,王巍同志以向伟大的党献礼》为主题,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王巍同志同与会党员一同分享了两点内容:一是要弘扬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经过100多年的历史沧桑洗礼,中国共产党更加伟大光荣与正确。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二是要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交出优异答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实践,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接下来,会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和引领全体党员教师不断加强党性锤炼,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