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20   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会计金融学院学工办工作实际,818日下午,会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在3号教学楼315办公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蒋妍主持,党总支书记张勃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在进行谈心谈话,开展沟通交流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格对照检查,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蒋妍按照要求,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支部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勃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准备,充分运用学习成果,检视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具体务实,共同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同时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