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19   浏览次数:109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二级学院党总支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会计金融学院于2023818日召开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委、宣委、纪委参加会议,院长杨兆辉作为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前,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进行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党组织会议、专题理论学习会等形式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召开本次总支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会上,张勃书记代表班子做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带头剖析不足,直面问题,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236号)提出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依次发表意见,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后,党总支成员按照会议程序依次发言,本着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直截了当原则,切实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每名支委发言后大家依次指出差距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切实做到了不搞无原则纷争,不搞一团和气。

最后,张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提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党总支班子将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真心实意的改、真刀真枪的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