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9


 2023928日,会计金融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计金融学院院长杨兆辉、党总支书记张勃、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406名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学工办主任蒋妍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


 


 首先,杨兆辉院长代表学院向406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开学典礼是同学们大学的第一课,更是大家的人生加冕礼,在同学们开启人生“新副本”的荣耀时刻,杨兆辉院长给大家提几点要求: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将自我价值实现融入国家发展需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坚定文化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希望同学们奋发有为,为哈尔滨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添砖加瓦,贡献更大力量。三是敢于实践探索,坚持守正创新。希望同学们勤学善思,敢于探索,勇于尝试,善于创新,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乘着时代浪潮,争做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李庭老师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之以恒刻苦学习,要踏实学好专业知识,合理规划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潜心学习,涉猎群书;二是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加入各类学生组织、社团,培养自己的兴趣,提高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三是要努力塑造个人品格,始终秉持正确的价值观,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品质。



 辅导员赵长夫代表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向全体新生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的转换,打开独立续写人生之路的大门;掌握好独立学习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这两项重要能力;在学习生活中表现出相应的责任心、信心和爱心。



 陈雨欣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就如何开启大学新征程,与学弟学妹分享三点感悟:一是不畏惧忙碌,勇敢尝试;二是不畏惧困难,积极阳光;三是不遗忘初心,坚持奉献,愿大家在不懈奋斗中铸就无悔的青春。


 张灏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哈职院的一份子,将做到珍惜时光、勤学不怠,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寻找热爱、激发兴趣,掷地有声回应拼搏的青春岁月,谱写热情与希望的篇章。



 党总支书记张勃做总结发言。张勃书记对全体新同学在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品德培养、行为习惯养成、学好技能、全方位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修身立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刻苦学习,潜心练就过硬本领,同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信心、开启人生新起点!



 最后,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姜慧老师、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何嵬老师、大数据与审计教研室郭艳萍老师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就业方向,主修课程及专业资格证书考取等方面向新生们做了详细的专业介绍。


 新时代期待新作为,新篇章开启新辉煌!希望2023全体新同学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锤炼个人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更加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