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会计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爱心慰问活动
发布人:会计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56


传承孝文化,情暖在重阳。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浓厚氛围。1017日下午,会计金融学院携手香坊区民政局、爱心企业锄禾农业走进罗马老年公寓,开展重阳节爱心慰问活动



活动当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来到罗马老年公寓为老人们修剪指甲,打扫房间,陪老人们聊天话家常,同学们还精心策划文艺节目演出中,志愿者们个个精神饱满,用优美的舞蹈和动听的歌喉,诠释着对老人们的祝福,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了浓浓暖意。活动期间,我院志愿者还与老人们一起扭秧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爱的奉献》等经典歌曲。



演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底朝阳激动地说:“看到老人们这么喜欢看我们的表演,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非常的开心,希望以后有机会多来看望他们,多为他们演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爱心慰问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为老人们送去爱心和温暖,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奉献社会、关爱社会的志愿服务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会了感恩与奉献,今后要继续传承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给予老人陪伴与关爱,真正从精神上温暖老人们的生活。